饭小二

干饭人干饭魂,爱产各种粮——自我磕糖,仅磕剧情——自娱自乐记录小想法。

星想事成的同居碎片(一)


本篇又名《程成今天反击了吗》此处“反击”非指悬疑。

👉👈星想事成太好磕了,但写起来真的很难拿捏,浅写一写,后续有感觉会提高发糖质量🙌




“姜远星...远星...”


少年正处于混沌之时,眼睛半开半合,口齿不清地挂在姜远星身上喃喃。姜远星扶着他,摇摇晃晃地才走到了酒店房间门口,掏出钥匙开了门,把程成放倒在床上。


程成摊开手脚,双颊微红,似乎已经烂醉了。


姜远星拢了拢长发,坐到床边看着他,不知不觉想起了她接他回来时的样子,低头轻声一笑。


程成的同事不甘心赛车输了,向对方放言说要找老庙山车神帮他赢回来。但程成因为上次赛车进警局后就被姜远星警告过,所以拒绝了,他同事因此丢大了脸,非拉着程成喝了一晚上的酒哀嚎。


程成酒量比他同事差,姜远星赶到的时候,他正站在椅子上,举着酒瓶子含糊不清道:“我程成,赛车就没输过。骗你,我是你儿子!”


“程成,好了,下来。”姜远星搀扶着程成,简单找他同事了解了一下事情经过,对程成不禁另眼相看。


即使,他现在喝得不省人事,但总算安分了许多。


但下一秒,程成却忽然翻了个身,手指划过姜远星的衣角。


“远星...”他忽然又嘟囔个不停,像个让人操碎了心的孩子一样需要哄,姜远星无奈,只好轻拍了拍他,柔声道:“我在,程成。”


“你来了...”程成缓缓地睁开眼睛,笑了。


“我好难受...”


“那当然了,你喝了那么多酒,”姜远星替程成拉上被子,俯身,“好好睡一觉吧,酒醒了就不难受了。”


“不是...不是因为这个难受...”


姜远星弯了弯红唇,“因为你没有替你兄弟出口气?”


“不...”程成摇了摇头,情不自禁地看着姜远星的眼睛,带着柔和的光,轻眨了眨,仿佛藏着暗涌的静水,令他情难自禁深陷。


姜远星瞧着程成这幅傻傻得像挂机了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笑。可下一秒,程成忽然从床上直起身,伸手揽住了姜远星,猝不及防地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吻,如蜻蜓点水。


很快,他像没事人一样又躺了回去。


姜远星怔住,随即别过头起身,背对着程成。


她理智上只把程成的这一吻当成甩酒疯,算不得数,但通红的脸颊又告诉她,她暂时无法理智应对这种局面。


可这顶多就是小屁孩喝多了,冒犯了她。


姜远星扭头又看了眼彻底睡过去的程成,忽然又有点窝火。

 



程成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姜远星陪他过生日的场景。


他清楚地记得,她在他袖口绑上气球,大大方方地带着他走过江阳的夜景。晚风拂过姜远星的一头秀发,她眼神流转,脚步轻快,拉着他的手仿佛要邀请他共舞一般。


二十五年以来,还没有人陪他过一个像样的生日。


程成在梦里紧紧地握住了姜远星的手,努力跟上她的步伐,咧嘴笑出了一口白牙,他从未这般开心过。


“远星...我好喜欢你...”他囔囔,伸手抱着姜远星,把头埋在她肩上,闻着她的发香,用背感受着她手心的温度。


迟迟等不到姜远星回应,程成才恍然惊醒,意识到这只是一个很长的梦。


他这才挣扎地睁开眼睛,坐起身,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努力回想着昨天晚上是谁把他送到这的。


啧,好像是姜远星...


难怪昨晚他会梦见她...等等,他该不会说梦话的时候不小心被姜远星听到了吧?程成有些不安,但他又不敢打电话去找姜远星问问。


“喂,老师,这里有个怪阿姨想泡我。”


“喜欢我的女孩多了去了。真不好意思,你不是我的菜。”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你?”


...


脑海里冒出自己曾经说过的话,程成此刻却恨不得把过去的自己扇死。


幼稚得要死。



程成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姜远星的。也许,是她总是在他犹豫不决时心怀希望地开导她,也许,是她陪着他过生日,是她给予了他二十五年来从未有过的温暖...


有时候程成看着姜远星的背影,长发高挽,十分干练,忍不住驻足出了神。


要不是因为她的委托人,或者他们两个就永远生活在平行线上,没有任何交集。姜远星的人生也并不会和他这样的人相遇,在姜远星的心里,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形象...


或许她会觉得他就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吧,成天就知道车。


“你在想什么?”姜远星擦觉到程成没有跟上来,转身偏头。


程成连忙快步跟上去,结结巴巴道:“没,我就是...我就是想自己创个业。”


“你要创业?”姜远星有些意外。


“怎么了?我是认真的!”


“好啊,那你说说,你要怎么创业?”姜远星抱着手臂。


程成想了想,只好顺着自己的想法说下去,“我想成立一家自己的车行...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就叫程成车行。”


“噗。”


“你笑什么?”少年有些受伤,叫了起来。


姜远星只好憋着笑,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你说下去。”


程成撇嘴,“那这样好了,叫星成车行,我们两个的车行,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姜远星勾唇,象征性地点点头,“还不错。”


“不过你为什么突然想自己创业?”姜远星接着道。


程成又戴上他那墨镜,双手交握撑着后脑勺,往前走,“我想赢得尊重,事业上的尊重,我要让之前瞧不起我的人都对我刮目相看。”


“我支持你,”姜远星笑笑。


“那,如果我成功了,可以给我一个特别大的奖励吗?”


“就那种,一份情感上的互动,那种,能给人社交层面上带来幸福感的奖励。”


姜远星被他这番话逗笑,想起他那一夜醉酒后的吻,忍不住心中一动,故意道:“程成,你敢不敢把你的墨镜拿下来。”


“不是...你先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你绕来绕去,还不如直白一点,”姜远星一步一步走向他,站定,抬手摘下了程成的墨镜,直视着他躲闪眼神的眼睛。

 

“你想要我做你女朋友,对吧?”




(留个悬念,今天就先到这吧哈哈哈,我一定要写到同居👀)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