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小二

干饭人干饭魂,爱产各种粮——自我磕糖,仅磕剧情——自娱自乐记录小想法。

如果…最终篇


小二有话说:因为这篇实在实在是很久没写了,所以剧情啊,人设啊会有些接不上,跑偏性格也是会的…但是因为大家对这个系列的喜欢,以及我也很想把这个千年老坑填完,于是紧赶慢赶摸了一篇小结局。

有赶进度的嫌疑…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邻居陈太太早上还有点担心丽姿小姐的人身安全,毕竟她一个人醉醺醺的,还是被一个陌生的男人带回来的。可她下午在阳台浇花的时候,便正巧看见了丽姿小姐和那个陌生男人挽着胳膊,有说有笑地出了门。

陈太太有些好奇,站在阳台上探头,扬声:“丽姿小姐,你身边这位先生是?”

丽姿闻声,看了眼程亦治,笑笑,“他是我的爱人。”

“爱人?”陈太太和丽姿相处这么几天以来,也没见这位爱人来过,不由得开始八卦起来,“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丽姿刚想回答,程亦治就按了按她的手背,抢先道:“是我醉心于丽姿小姐的美貌与才华,便没脸没皮地追求她,如今能成为她的爱人,是我的福气。”

丽姿愣了一下,抬眼间看见程亦治又把头转向她,无声地弯了弯嘴角,眉眼温柔,似乎在向她表明他并没有夸大这个事实。

丽姿垂头,飞快地眨了眨眼,没再和陈太太寒暄,就拉着程亦治走了。

 

“你...刚才,为什么那么说?”

“我没的说错啊,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前。而且婚是你求的,后面也是你不断地向我表明你的心意,那现在该轮到我追求你了。”

 

他似乎想说这句话很久了,声音也变得有些沙哑。丽姿默默地挽紧了他的胳膊,头一歪,靠在了程亦治的肩膀上,像个惆怅的孩子一样软软地依赖着程亦治。

“我还以为,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亲密,”丽姿喃喃,“亦治,我那天决定要离开你,是准备永远都不回来了。”

“我还是会羡慕,甚至嫉妒爱玲小姐。她那么年轻漂亮,那么优秀,她还是陈总经理的小姨子,你跟她在一起,比现在的我好多了。”

“丽姿...”

“我可以放弃,但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度量看着你们成双成对的,”丽姿抬起头,直起身子,“你们以后不许走太近。”

程亦治被她这股浓浓的醋意逗笑了,“以后不会走太近了,爱玲小姐要出国了。”

“啊?”丽姿怔怔,“为什么啊?”

“她说,虽然她喜欢我,可她还是得去国外读博士。”

丽姿扑哧一笑,忽然觉得这个“情敌”也挺可爱的。她重新把头靠在程亦治肩膀上,像抓住了全世界。

“去看电影吗?”走着走着,程亦治忽然道。

“什么电影?”

“《马戏团》”

...

“我都看完了,”丽姿闷闷道,“现在看还有意思吗?”

“温故而知新啊。”

 

今晚的电影院人潮涌动,程亦治拉着丽姿的手在人潮中穿梭。他脚步快,所以走几步就要回头看一眼丽姿有没有跟上来,但每每回头都能与丽姿笑得眯起眼睛的样子相撞。

程亦治也笑了笑,温声道:“抓紧我。”

好像误入了奇幻的国度,他们在这里穿梭,渐渐感觉不到人潮的喧嚣,只剩这种在外国电影里才有的罗曼蒂克。

程亦治拉着丽姿进入影院,他刚找了一个位置落座,就见丽姿掉头离开,他连忙抓住丽姿的手腕,有些着急地用眼神询问。

“我去买点干货。干货,知道吗?就是你以前买的那种,”丽姿忍住笑,像安慰小孩子一样耐心道。

程亦治这才慢慢反应过来,松了口气,然后一展笑颜。

丽姿背过身离开,没走几步就憋不住笑意了。

 

电影就像程亦治剧透过的那样,卓别林爱上了马戏团团长的女儿,但马戏团团长的女儿却喜欢上了走钢丝的男人。

程亦治看着丽姿边吃着干货边笑得不停,不禁想象她以前和吴总经理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大抵也是这般放松,这般无忧无虑吧。

“我觉得...”丽姿还在笑,“那个马戏团团长的女儿好傻,如果是我的话,我早就看出卓别林喜欢我了。”

“是吗,”程亦治笑笑,抬眸。

“嗯,他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他那么好,也许我会选择给跟他在一起。”

“为什么是...也许?”

“因为他和我一样,都被生活困扰着。我更想看着他在马戏团通过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为自己赢来更多的掌声,我想看着他散发自己的光芒,而不仅仅满足于现在的一点幸福。”

“就像你一样,”丽姿把话题转向程亦治,“直到在励邦,你拥有了属于你自己的事业,我才发现其实你比我想象的要强大得多。”

“这也是我眼里的你啊,丽姿。”

 

我们似乎都是后知后觉,自己喜欢的人原来还有另一面。那一面闪闪发光,只是我们忙于琐事与误会,没有去发现而已。

 

夜色渐浓,程亦治本想送丽姿回公寓,但走着走着他发现自己好像舍不得这么快和丽姿分开,索性邀请她去别墅看看。

丽姿欣然应允。

浪漫的夜晚里忽然传来阵阵小提琴声,丽姿顺着声音源头看去,但似乎没有找到答案,便看向程亦治。

程亦治攥着拳,放在嘴边咳了咳,道:“忘了跟你说了,最近有个西洋乐队会来附近演出,随机的流动性是他们演奏的特点。”

“还有这种事?”丽姿配合地笑笑,抿着嘴看着程亦治。

“所以说,很巧。”程亦治怕自己也笑了,所以直接提议道:“丽姿小姐,我能邀请你和我共舞吗?”

“大晚上的,在这?”丽姿摸不清程亦治卖的什么药,虽然十分不解,但看着他满脸真诚的样子,她没有拒绝。

程亦治跳舞的水平好像这几年有所提高了,丽姿放慢了动作,与他一步一步在月下跳舞。伴随着舒缓的琴声,惬意又慵懒。

末了,程亦治忽然松开了丽姿,单膝跪地。

丽姿已经猜到他要搞点什么小花样,但是还是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她站在那,有些不知所措。

程亦治掏出精心准备好的戒指,抬头看着他心爱的人,声音坚定,“丽姿小姐,请你再嫁给我一次。”

丽姿看着他的戒指,眼眶逐渐湿润,迟疑了好久,才发出细微得不易听清的声音:“这戒指...我还以为你扔了。”

“舍不得,”程亦治眨了下眼,缓缓道。

丽姿被他这三个字触动到了,破涕一笑,“那,你还不快给我戴上。”

她笑着,就像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这个求婚肯定的答案

程亦治愣了一下,赶紧给丽姿戴上戒指,而后紧紧地搂住她。

丽姿踮起脚尖,主动吻了上去,而他加深了这个吻。

浪漫的小提琴曲还在演奏着,像在诉说他们今夜的爱情一般。

 

失而复得的感觉,他们都感受到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这个系列的喜欢,也为我拖了这么久才完结道个歉👉👈

励志的故事在平行世界还会上演很多,祝他们一直都是这么幸福,也致我们明媚的未来。

我们也会在光芒闪耀处重逢的!🙌


(当然,如果小张新剧出来我还是会写文的hhh)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